您当前所在位置:首页 > 南天门 > 朱云川专栏 > 其他资料

‌关于自然、文化、经济、政治、文艺等几个概念

栏目:其他资料|时间:2023-10-02 16:36|阅读:190

  ‌关于自然、文化、经济、政治、文艺等几个概念

  

  新闻:第62届联大8日以协商一致的方式通过决议,将每年的9月15日定为国际民主日。

  决议强调,民主、发展及尊重所有人权和基本自由是相互依存、相辅相成的。决议重申,虽然民主政体具有一些共同的特征,但并不存在一种单一的民主模式,而且民主不属于任何一个国家或地区。决议重申主权、自决权和领土完整必须得到尊重。决议决定从2008年起,国际社会在每年的9月15日举办国际民主日活动,通过庆祝和纪念这一国际日来提高公众对民主的认识。大家对此有什么看法?对以后中国的民主会有怎样的改善?

  

 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  

  公行评论:

  

  国际共产主义运动,不仅仅是穷人的运动,也包括文化、人权、民主、自由、生态、科学等,有关人类共同利益的内容。民主、自由、人权,在资本主义社会是虚伪的,因为资本主义社会做不到,但它们并不是不好的,而是共产主义运动的一部分,真实的可行的内容!

  

  工业社会—文化、经济实在,政治虚无,知识经济学,社会主义

  商业社会—经济、政治实在,文化虚无,政治经济学,资本主义

  农业社会—政治、文化实在,经济虚无,文化政治学,封建主义

  共同社会—文化、经济、政治皆实在,全面发展论,共产主义

  

  资本主义与共产主义,只差一点

  那就是有没有文化的决定力量

  文化,也就是指科学、真理、人民利益的意识要求

  在资本主义社会,生态组织、和平组织,都是共产主义运动

  

  千里焚田 19:27:29

  你真厉害,文化可以这么说

  

  公行 19:30:55

  文化本身是什么?是天道

  就是自然之道的符号、信息系统

  

  千里焚田 19:31:20

  越说越玄,还有呢?

  

  公行 19:31:40

  它包括哲学、科学、社科的基础内容,也包括表现形式

  比如文学、艺术、宗教等

  总之,人与自然、人与社会、人与人、人与自我精神

  

  千里焚田 19:32:29

  文学、艺术、宗教是在哲学、科学、社科里吗?

  

  公行 19:32:40

  不完全在

  

  千里焚田 (195145962) 19:32:50

  你说的好全,好厉害。

  

  公行(241839300) 19:32:57

  是一种表现形式,但内容却是前者

  文化核心是天之道,文艺宗教是鬼神之道

  天之道,需要鬼神之道来表现

  

  千里焚田 19:33:56

  没有人之道 呀?这是不完美的

  

  公行 19:34:04

  人之道,是政治

  地之道,是经济

  

  千里焚田 19:34:24

  有没有搞错?

  

  公行 19:34:30

  文化,人与自然、人与自我精神的关系

  自我精神,其实也是自然的一部分

  人与社会的关系,是经济关系

 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,是政治关系

  这是我的定义

  分别 称为身外自然、身际自然、身内自然

  

  千里焚田 19:35:31

  文化在辞典里,说是人类一切精神财富的总和。

  

  公行 19:35:45

  没错,那是从结果上说的

  只是一个说法

  

  千里焚田 19:35:56

  好一个身内自然

  

  公行 19:36:00

  文化的说法很多,据说有几百种

  身内自然、身外自然,都是文化的范畴

  身际自然,又包括人与物的关系、人与人的关系

  

  千里焚田 19:36:51

  嗯,你理解的真好

  公行 19:36:56

  前者是经济关系

  后者是政治关系

  

  千里焚田 19:37:41

  有点狭隘

  

  公行 19:38:00

  科学的定义嘛,必须明确到具体

  而不能泛指

  如果泛指,那文化就是一切

  政治也是一切

  经济也是一切

  这样你满意了吧

  

  千里焚田 19:38:37

  得了,这种问题,你也能感性具体。

  

  公行 19:38:52

  毕竟,定义是本身

  但它们还有外延

  即普遍联系

  都是社会的有机要素

  不可相互取代的

  当然,可能缺失

  那社会就要生病

  顺序不好,也要扯拐

  

  千里焚田 19:40:07

  你可知道一个人。姚国华

  他也和你一样,研究这个

  比较 有名

  

  公行 19:40:29

  呵呵,也许吧

  我好象看过他的文章

  

  千里焚田 19:41:33

  他写了一本《全球化背景下的人文思考》

  人文是不是文化呀?

  人的文化

  我觉得他说的也很有理

  

  公行 19:43:44

  人文当然是文化

  只不过,文化也有几种形态

  你仔细分辨一下

  

  千里焚田 19:45:00

  我只了解他说的,别的我不太了解啊

  

  公行 19:45:00

  依据不同对象、不同方法、不同目的,就有不同的文化形态

  最好的文化,是依据自然客在性的

  它的第一个来源,就是人类活动本身,即人的本能活动,它是一切文化之源

  

  千里焚田 19:46:13

  自然客在性,什么意思 呀,有点深奥

  

  公行 19:46:21

  比如,你饿了,就要吃

  这就有一个信息系统

  而与什么经济、政治无关

  

  千里焚田 19:47:05

  那动物们饿了,也想吃呀,它们有文化吗?

  

  公行 19:47:19

  但你如果不是文化意识,比如一个白痴

  那饿了也未必一定要吃

  呵呵,小动物饿了,要叫

  这就是文化

  

  千里焚田 19:48:18

  晕了

  

  公行 19:48:29

  是的,人一出生

  第一声啼哭

  就是文化正式交流的开始

  

  千里焚田 19:49:11

  你只是看到文化的形式吧,看到文化外延。

  没深入到内核。

  

  公行 19:49:19

  我说过,这只是来源

  而文化的主要形态,是符号化的

  包括声音、形态、语言、文字

  也包括思想、著作

  

  千里焚田 19:50:18

  瞧,你只是观察表面呀

  别把思想、著作之类的和那些表面的混在一起了

  

  公行 19:51:30

  你别过早下结论,不理解我的全部

  你会得出错误的,而你自以为是的结论

0
0

赞赏码.jpg


老子大学(共产主义ABC) www.gczyabc.cn  网站地图 红军大学(毛泽东人民讲)
电话:15998980906 地址:中国重庆市南岸区南城大道28号渝南佳苑 邮箱:241839300@qq.com